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广西南宁市民政局来我市学习交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
    时间:2024-03-20 09:52:17来源:社会事务科作者:点击:

    3月19日,广西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一行5人来我市就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进行学习交流。考察组参观考察了立山区深北街道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并针对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管理具体措施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服务主要特点是整合利用鞍山精卫资源组成医护团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通过建立医院—社区—家庭全链条无缝隙康复管理模式,为居家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一对一管理服务,同时,依托民政、残联、686项目、同伴支持项目,有计划地开展一系列康复活动,引导和推动精神障碍患者重新进入社会,提升精神障碍患者和家属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座谈会上,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南宁市同仁相互交换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南宁市民政局考察组对深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誉,并一致认为其经验非常值得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借鉴和推广。

    2023年鞍山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得到民政部肯定和赞扬。由广西民政厅推荐,当年3月,南宁市民政局带领相关单位和部门11人来我市进行过工作交流。此次南宁市民政局再次来我市学习交流,进一步总结各自经验和体会,为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