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乐龄志愿者之家“福满辽宁·让世界温暖你”暨“笔墨传情礼悦夕阳”慈善福袋项目启动
    时间:2024-03-19 16:51:50来源: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作者:点击:

    3月19日,由鞍山市民政局、鞍山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办,鞍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笔墨传情礼悦夕阳”项目在鞍山市养老院启动。鞍山市财政局第七党支部、鞍山市财政事务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鞍山市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鞍山市社工站指导中心党员志愿者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党员志愿者们在书法家的指导下,在定制的红色牛皮纸袋上用毛笔书写着对老人对祝福和关爱老年人的暖心话语。写好了福袋,志愿者们把筹集的棉服分装在福袋里,送给了院内40位孤寡老人。鞍山市书法家、篆刻家温德辉说:“尊敬老人,不仅满足他们物质上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对老人的生活上要多关心,精神上要多关怀。”

    鞍山市财政局第七党支部志愿者李菲:“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挺有意义,慈善文化和传统文化的一次融合碰撞,孝敬老人和书法艺术结合在一起,让我有些小惊喜。北方天气冷,每年到了三月底就停了暖气,有差不多1个月的时间,屋子里会很凉,这个项目想的真周到,今天我们给40位老人捐赠了棉服,而且上无袖长款的设计,既方便老人平时活动,又很好的保护了容易着凉的腰部,设计棒棒的!”

    鞍山市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马兰:“慈善福袋项目不仅为困境老人提供了实际帮助,还通过艺术家的作品传递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美好愿景。我们邀请书法家、美术家与篆刻家共同参与设计,共设计了3款福袋,整体设计精美,寓意福气满满、袋袋(代代)相传。慈善福袋由社会公众自愿参与捐赠39元、69元、99元为老人准备保暖用品、生活必需品等礼物装进福袋里送给有需要的困境老人。目前共筹集了棉服约100件、乐龄生日会蛋糕20个,希望重阳节前筹集1000个老人慈善福袋。”

    鞍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玉娜表示:“鞍山是较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之一,一直致力于提高民生福祉,推动社会救助体系的完善与发展。然而,仍有部分困难群众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鞍山,这片富饶的土地,孕育了无数善良与热心的人们。为了更有效地进行社会救助,我们提出“笔墨传情·礼悦夕阳”项目,旨在通过组织动员社会组织、行业协会、慈善组织等力量,共同为鞍山民政服务对象送温暖,开展社会救助方面的慈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