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9 13:33:22来源:机关党委作者: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 2024年3月19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玉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2023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4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王晓旭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的重要部署,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警觉,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推进全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市民政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及上级民政部门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形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要坚持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防范和纠治“四风”。要强化制约机制和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深层次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