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2 08:05:43来源:办公室作者:点击:

    2月1日,鞍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和民政部、省民政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民政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中心各科室、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正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务必全力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对2024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全方位督导,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督导检查到位;三是坚决防范化解,要全面开展检视评估,确保整改提高到位;四是要完善预案体制机制,确保应急管理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民政服务机构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主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全力提升全市民政系统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就《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