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4“情暖万家”慈善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2024-01-11 15:18:11来源:办公室作者:点击:

    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由市民政局、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情暖万家”慈善系列活动,于1月11日宣布正式开启。

    这个慈善活动项目在鞍山持续开展十三年,已经成为我市的品牌慈善项目。我市各级慈善组织募集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为广大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2024年“情暖万家”活动,我们提前筹备,各义工团队、各街道、社区慈善工作站,深入基层,提前筛选好需要救助、帮扶的对象。

    慰问活动丰富多彩,百支团队、百个慈善工作站、万余名志愿者即将携带丰富的物资走进贫困、失能、失独、空巢家庭中;春节前为低保户送年货,预计走访5000余户;陆续为全市289户、80岁以上低保户家庭配送新年健康包物资;50支慈善艺术团深入社区、敬老院、公共场所,开展鞍山慈善《欢喜喜过大年》《回家过年》文艺演出和慰问演出活动;慰问敬老院和社区食堂,志愿者与老人们联欢共贺新春佳节;组织开展慰问道德模范、鞍山好人等活动,深度开展关爱好人项目。

    此外,2024年春节,通过义工、志愿者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困难群众中,鞍山百支团队千名志愿者将走进孤寡、空巢家庭,为他们送去年夜饭,陪他们度过一个欢欢喜喜的春节。

    鞍山市民政局

    2024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