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低保工作培训研讨会
    时间:2023-07-11 09:30:04来源:鞍山市民政局作者:点击:

    2023年7月10日下午,在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低保工作培训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科低保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低保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社会救助资金使用情况,共为19人发放救助金14.85万元,要求今年加大使用力度,作为低保和临时救助制度的有益补充。还通报了辽宁省困难群众智慧救助系统移动办公APP和辽事通群众自助申请事项的试点应用情况,下半年将推广到全省,全省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平台也将上线,要求各县(市)区做好上线准备。会议研讨了低保扩围增效问题,要求各县(市)区增强工作主动性,用好政策,敢于担当,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会议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鞍民发〔2023〕3号)中的新规定,并统一了关于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认识分歧。

    通过本次会议,了解了各县(市)区的近期工作情况,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讲解了低保政策中的疑点难点,交流了各县(市)区的经验做法,对我市不断改进中的低保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鞍山市民政局

    2023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