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520” “521”预约开启!“好日子”逢周末结婚登记不耽误
    时间:2023-05-10 09:13:01来源:事务科作者:点击:

    “520”、“521”因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浪漫含义,被推崇为适合结婚领证的好日子,这几年也成了婚姻登记高峰期。

    今年“520”“521”恰逢双休日,但为了不让准新人们失望,打造高标准民政服务阵地,5月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各级婚姻登记机构工作人员将在“520”“521”两天加班加点,为准新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各婚姻登记机构会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让大家在甜蜜的“幸福小高峰”,领到“超有爱”的“红本本”。

    现在,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均可接受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有登记需求的准新人可在手机端下载登录“辽事通APP”,选择“婚姻预约”进行预约;也可网上登录“辽宁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s://hy.mzt.ln.gov.cn”进行预约。当天登记以提前预约的人为主。 

    全市各婚姻登记机构公开电话

    鞍山市婚姻登记处:

    0412-5559500(仅办理涉外登记);

    铁东区婚姻登记处:

    0412-2618122;

    铁西区婚姻登记处:

    0412-8519689;

    立山区婚姻登记处:

    0412-6823180;

    千山区婚姻登记处:

    0412-2300020;

    高新区婚姻登记处:

    0412-5291833;

    海城市婚姻登记处:

    0412-3309602;

    台安县婚姻登记处:

    0412-4819222;

    岫岩满族自治县婚姻登记处:

    0412-7810668。

    需要提醒的是,“520”“521”仅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另外我市已实现“跨区通办”“跨省通办”,请来登记的准新人提前准备好下列相关资料去办理手续:1、初婚登记: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二寸横版的近期免冠合影照片三张。2、再婚或复婚登记: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离婚的当事人提供离婚证、法院生效司法文书;丧偶的当事人户口簿婚姻状况栏为丧偶或配偶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二寸横版的近期免冠合影照片三张。3、外省市户口除以上材料还要出具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公安部门办理的《辽宁省居住证》,并且只能在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构办理。

    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温馨提示,特殊日期代表美好祝福,但只要感情稳固,其实每天都是登记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