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情战疫情,我“药”守护你
    时间:2023-01-11 17:02:59来源:救助科作者:点击:

    2023年1月10日,千山区民政局社工总站、鞍山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将“健康包”免费发放到特困户手中,用小小“健康包”送出大温暖。

    每个“健康包”参考配备为:解热镇痛类退烧药(3天用量)、消炎药(1盒),每个“健康包”还附上每种药物使用说明书,指导特殊人群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千山区民政局社工站与鞍山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积极响应,搬运分装药物,保证药物能及时发放到位。

      社工们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和安全消杀的前提下,将“健康包”发放至特殊人群手中,每个健康包背面都有总站和分站的联系方式和二维码,方便困难群众随时联系社工。每送到一户,社工们都耐心地介绍药品的具体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询问老人们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叮嘱其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有需求随时联系社工。

    此次活动面向困难群众共计发放“健康心包”300份。按照事前建好的重点人群台账,逐一分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