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15:15:17来源:鞍山市民政局作者:点击:


    2022年10月28日,鞍山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专题会议由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及局属部分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相关要求,结合民政实际,对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安排,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局党组要率先垂范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和安排,结合实际,统筹协调推进学习宣传的各项工作,机关和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反反复复、认认真真地学,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读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民政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