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第三季度)
    时间:2022-08-15 14:21:08来源:鞍山市民政局作者:点击:

    2022年8月15日,市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照省安委会第三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隐患要开展全面自查,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解决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年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

    一是养老科要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和市直属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责任,组织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督查,全面分析、预想、排查、研判和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点,重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隐患排查整治、风险摸排管控、制度(台账)建立等工作进展情况,探索运用信息化监督管理手段,做好辖区养老机构安全风险亮灯评估。

    二是指导相关地区相关部门对照《清单》列出的隐患问题全面排查,认真总结实践探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适时开展与消防救援部门的联合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失效的消防设备第一时间进行上报、换新。加强值班人员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强市社会福利院未完成整改的安全设施督导检查,确保按整改期限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