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第一季度)
    时间:2022-03-31 13:50:51来源:鞍山市民政局作者:点击:

    2022年3月31日,市民政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清明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清明节文明殡葬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社会事务科要增强防范意识,在祭祀重点时段提前谋划防火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及时协调各县区民政部门和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开展祭扫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防火演练,配齐防火设施设备,全力做好祭扫安全保障工作。要积极配合应急管理和国土资源部门做好山区、林地散坟和历史埋葬集中点祭扫巡查工作,加强野外用火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网上祭祀,引导文明殡葬新风。要加强防火机制建设,发挥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压实殡葬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指导殡葬服务机构制定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春节祭扫防火专项预案,确保殡葬服务祭扫和群众野外祭扫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