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民政局2021年第八次局长办公会
    时间:2021-10-13 15:36:13来源:鞍山市民政局作者:点击:

    10月12日,我局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具体会议内容如下:审议并通过《鞍山市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就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抓紧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实施有效服务。为了妥善处理好脱贫攻坚的后续问题,巩固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进一步维护农村留守妇女的合法权益,我局征求了市公安局等11个部门意见后,起草了《鞍山市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该意见进一步明确在生活、教育等几方面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的工作细则,为关爱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此次会议列席人员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王洪琦、慈善社工科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