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7年实事进展情况及2018年实事征集情况汇报会
    时间:2017-12-11 00:00:00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11月14日,市政府召开2017年实事进展情况及2018年实事征集情况汇报会,市长赵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赵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把其作为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重大任务来抓,目前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总体成效值得肯定。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为鞍山百姓谋幸福、实现全面振兴钢都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切实兑现对百姓的承诺,确保一桩桩实事惠及百姓、一件件好事温暖百姓。

      赵爱军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围绕医疗、教育、环境、养老等百姓关注的民生事项,深入调研,群策群议,对民言民意进行认真梳理筛选,立足客观实际、遵循客观规律来研究确定项目,使实事更符民意、更贴民心。要坚持整体设计,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正确处理好标准、质量和规划的关系,把市级实事项目与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实事项目有机衔接起来,做到一体化谋划、一体化实施、一体化验收。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实事项目和时序进度,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将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贯穿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赵爱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始终把群众高不高兴、答不答应、认可不认可作为民生实事的唯一检验标准,满怀深情为群众谋利益,充满真情为群众解忧愁,确保民生项目按照群众需要不走样、不打折,真正成为老百姓关心支持、享受成果的民心工程、满意工程。

      副市长陈守义出席会议。


    (鞍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