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栋老旧房屋旧貌换新颜
    时间:2017-01-10 00:00:00来源:鞍山日报作者:点击:

      9日,雪后的钢都银装素裹。全市新改造的349栋老旧房屋旧貌换新颜,为钢都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全市老旧房屋维修改造工程,是2016年我市为城乡群众办理的20件实事之一。2016年,铁东、铁西、立山共完成349栋、34969户居民、139.17万平方米老旧房屋完成维修改造,经过屋面防水工程、室外排水工程、楼内电气线路改造工程施工后,彻底解决老旧房屋渗漏雨水、室外跑冒脏水、楼内电气设施老化等问题,让百姓住得更安全、更舒适、更幸福。
      崭新的楼宇门、粉刷一新的走廊墙壁、新安装的感应灯和楼梯扶手,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此次改造,铁东区投资5000万元,率先在全市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教工、基建、商场社区等73栋居民楼的改造,面积32万平方米,受益群众4200户。
      在铁西,永乐街道革新社区七栋样板楼的改造提升,为全区老旧房屋改造开了个好头。2016年,铁西区分别对永乐街道革新社区,共和街道大寓社区,永乐街道教育社区,新陶街道北粮、制药社区等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加上前期的改造,总建筑面积64.7万平方米,总楼数154栋,总户数11850户。
      立山区改造的是沙河、灵山、滨河等街道的7个老旧小区,共76栋楼。在进行改造前,立山区专门聘请了设计团队为楼体整体外观、室外园林景观进行规划设计,根据小区自身特色和周边环境,改造后,7个小区、76栋居民楼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改造效果,楼体颜色呈现黄色、灰色、红色等七个色彩,每个小区都拥有自己独特风格。

    (鞍山日报)